12 December 2011

看不起

当我听见她脱口而出“你知道我们给人家看不起吗?”
那一刻 我顿了
“看不起” 为什么会用这样的字眼?
原因只是因为我妈咪是全家族最小的一个
孩子都还在读书
而你们的孩子都出外赚钱 供车了吗?
是这样的一个定义吗?

对你们而言
家里多个spm毕业 出外工作的孩子帮忙赚钱
给自己买架靓手机 供架车 穿名牌鞋
很值得炫耀吗?
很值得让别人“看得起”你们吗?

尤记得我小时候
你们还“看不起”其他的人
只因为她丧夫 必须独养孩子上大学
那时 我并不是很了解到底你们为什么“看不起”他们
可今天 她孩子毕业了
找到1份不错的工作
总算在你们面前抬得起头做人

没错 现在我们全家孩子都在读书
似乎没有能力过着你们天天名牌的日子
但是 说难听一点 你们还不是不会读书
被迫毕业就出外工作
倘若他日我学成 薪水会比你们低
日子会不比你们好吗?

大家好歹还算是很亲的人
不需要这样看待对方
难道我现在过得很好
需要炫耀给你们看吗?

我虽还在念书
但是我也是凭着自己和他的能力
独立创业 供车
只少我自我感觉生活很充实
我不奢求大名牌
对我来说
用名牌的人并不是都值得让人“看得起”

今天有钱不代表明天还会有
风水会轮流转
现在的时代你没有1张文凭
人家就看你没有!

到时候
你还会有“看不起”别人的资格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