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ember 2012

撞车日记1

看到标题有没有傻眼一下?
撞车还可以写日记?

对啦,一般小车祸(没有claim insurance那种)
的确没什么手续
最多问多几间workshop然后给他们做而已

但是这回我撞的是美里某大公司的trailer咯
车门到前面都扁掉
trailer好像也有一些东西要做
虽然很不甘愿
但是交警判我错咯
也还好最后我们决定报警claim保险
因为我的车要大概3千来做
trailer要5-6千

话说这个某大公司
有一些朋友开始时问我为什么交警没有量路就判我错
我说我不知道
他们说是不是交警看我一个女孩子就欺负我
还要帮我去投诉那个交警
后来我说我撞到的是那公司的trailer
他们直接说不用说了
不管他们公司怎么错
交警永远不会判他们错的
他们公司的罗里在路上没有车牌、超速
永远不会接到罚单
背后是因为他们每年都给政府很多“利是”
前几天 我们又在路上
看到一辆车跟这间公司的罗里accident
情形差不多跟我的一样
双方吵得很厉害
我很想上去劝那个事主不用吵
因为他们永远是赢的……

说回我可怜的小白













最后被送进了Hiap Seng Motor
有一个家长跟这间车厂很熟 极力推荐
撞车的那天 恰巧就是美里10年一度的台风侵袭
我家也不幸遭殃 瓦片被掀起
屋里顿时汪洋一片
唉……怎么不幸的事都发生在同一天?
去到hiap seng
看到有一辆Altis 车顶扁,后镜破
闲聊之下在知道车上park在河婆
屋顶掉下来压到 保险没有赔
自己要花1-2万来做
OMG……我还以为我已经很不幸了
结果我是不幸中的大幸
至少保险有得claim啊

送进去整整一个星期
我已经忍不到这么慢又没消息的进度
第7天 我已经通过facebook这网络最强大的网页
联络上RHB insurance的人
搞清楚整件事情的进度
(其实是hiap seng那边拖很久没有submit)
2天时间 RHB insurance搞定我的要求
今天 我的小白动工整容了

多亏那位一路以来支持我的家长
他在我撞车后
每天都有去hiap seng追进度
(我都没有每天去……感动……T_T)
还好他跟hiap seng的老板&老板娘很熟
才能透过关系催进度
如果是遇到人生地不熟的我?
看到能拖就拖咯!
相信claim过保险的人都知道
如果不是透过关系
哪间车厂不是这样?

经一事 长一智
最近发生的这么多事
给我深深的上了一课
在这个社会上
谁有钱谁就是对的
如果不是靠关系及背景
你永远没有privilege
这个现实的社会
真的很少天理
有些事情 大家都知道真相
但是说出来也没有用
还要承认自己是错的

我终于明白
之前 SimFuiJia告诉我
美里找工作 要靠人脉
才能有高薪
that’s why她的男人选择离开这里工作

撞车日记 待续……

直到今天 对于驾车
我还是有恐惧感
我已经努力不去回想当日的点滴
但是 或许
这需要时间……
祝福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